Sunday, March 13, 2011

世界上。。。

BPK ( Babi Panggang Karo ),棉兰特色。
我还真不懂金鱼头可以吃。。。(其实是锦鲤)



棉兰的弟兄 - Kos。
大概是世界上最热爱自己家园的人吧。

出发前他发信息给我:

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在棉兰,
世界上最棒的咖啡豆在棉兰,
世界上最大的湖在棉兰,
世界上最友善的人就是棉兰人。
世界上。。。。

我虽说也很喜欢自己家乡,还也不曾那样说过自己家乡。

第一次见面,约在购物广场。
Kos 一幅成熟稳重,( 竟然与我同岁。。。)
带着漂亮妻子和可爱的小女儿 - Kuen 来接我们。
他是华侨,可以说福建话,妈用福建话与他沟通。

他带我们去吃 BPK ( Babi Panggang Karo ),
Kepala Ikan Emas ( 金鱼头 ),还有番薯叶。
如果不是当地人带路,我根本不会走进这家店口。

天气炎热,大家吃得满头大汗,尤其一道用猪血混合辣椒的酱,
太辣了!马来西亚的辣根本无法相比!
那杯奇怪的果汁被我扫光,饭后他坚持付钱。

热浪袭人,他载我们一家四口一家一家寻找合适的酒店。
然后陪伴我们在市区闲逛。过后因为我头痛,才提早回旅馆,
临走前,Kos 千吩咐万交待后才安心离开。

我们不过才第一次会面。

短短一下午,内心感激他们一家特地抽空的招呼,
还带我们吃了一顿美味午餐。
 每次旅行探访各地教会,当地弟兄姐妹的热爱总叫我感动,记在心田。

棉兰的确是个好地方,虽然这趟旅程我并没有品尝到世界上最好喝的咖啡,
也没有吃到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

好吧,我刚被世界上最棒的弟兄请了一餐世界上最好吃的午饭。( 笑 )



好辣好辣的番薯叶,配上猪血辣酱,特好吃~
可爱的 Kuen,跟我熟络后玩闹个不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