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濃與建美




阿浓来电要我帮他画画,
他和健美要结婚了。
曾经画过他专辑的插图,
阿浓一直喜欢,
这次,他希望我画他俩。

好久没画画。

平时偶尔也在本子上涂涂鸦,
但若说认真坐下来握笔,
已是很久以前的事。

拖了好几个星期,一直提不起劲,
拖到今早截止日期才甘愿动手。

结果发现自己家徒四壁,
找不到一张白纸,
连铅笔也没有,搞到要用彩色笔作画,
接下来发现手指生疏,
它们好似不是身体的一部分,不听使唤,
直线画得歪歪斜斜,
人物头一会儿太长,一会儿太大,
健美的侧脸最难画,
因为太久没有画左侧脸,
画着画着,画成一个头大身小的怪物。

折腾了一个早上,才慢慢抓回感觉。
那份触摸画笔和白纸的质感,
那份诚心画下心意送给好友的心情,
那份认真创作的感动,
画作搞掂那刻,快乐了一早上。

多久啊,遗忘了如此简单的快乐。

一边画,一边幻想朋友收到时的喜悦,
嘴角莫名上扬,快乐原是简单,
冷漠城市生活太久,逐渐遗失灵魂而不自知。

把画作扫描进电脑,一个按键把它寄出去,
盼望远方收到我满满祝福,
谢谢你们让我寻回最初的自己,
祝愿你们永远快乐、幸福,
说给你们听,也说给自己听。

Comments

  1. 忍不住插嘴一下。
    喜歡這畫。簡單但可愛。:-)
    你應該多畫~

    ReplyDelete
  2. 呵呵,谢谢你的喜欢。我会继续画的~~

    ReplyDelete
  3. 我也很喜欢这画!
    要对你另眼相看了!

    ReplyDelete
  4. 这张画让我想起一个小朋友。

    喜欢那青涩清纯的感觉, 两小无猜的。想必心境如斯才能显现于笔尖笔触之间吧。

    ReplyDelete
  5. 呵呵,我想起你生日我画给你的。。。。

    ReplyDelete
  6. 那个。。。 要鱼来形容你画了什么。呵呵。。。

    ReplyDelete
  7. 啊,啦啦不如畫我們全家福吧~

    畫啦畫啦~ 呵呵。

    ReplyDelete
  8. 谁要跟你全家福?呕电!
    啦啦,我只记得你在佳礼画的那条。。。

    ReplyDelete
  9. 死魚~ 你找一次不要頂心頂肺頂我可以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