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布葬鼠




早上醒来,大瓜发现仓鼠胖胖死了,
昨晚睡前还喂了它,
今天它却卷缩在笼子角落一动不动,走了。

大瓜知道的时候面无表情,继续玩耍,
我们都以为他冷血无情,
谁知下一秒一个人躲在角落哭得好伤心,
眼泪大串大串的流下来,
把他抱在怀里,摸头亲吻,
什么时候当年躺在我怀里睡着的小瓜瓜,
此刻已经长大,明白了离别。

我想这大概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经历死亡吧,
好不容易平复,一提起又红了眼眶,
我说让我们好好埋葬胖胖,和它说 bye bye,
来到平常去的公园,找了一棵鸡蛋花树,
开始挖土,带他去找树枝,石头设计坟墓。

洞挖好了,要告别了,他又哭了,
我说来,跟胖胖说再见,它去了天堂,
耶稣现在帮你照顾,以后你再跟耶稣拿回,
大瓜轻轻抚摸胖胖,埋好,放了很多花在上面,
风缓缓吹来,我说以后再来看望它。

在车上趁机 “ 教育 ” 大瓜,
说你看婆婆也老了,有一天是不是也会离开我们?
妈咪和爸爸还有舅舅也会老,也会离开,
你每次都顾着玩游戏不和婆婆说话,
以后要不要珍惜我们?他哭得更凶了,
好坏的舅舅。

会为了一只小仓鼠离去而哭是好的,
说明孩子的心是柔和,
长大后,面对许多残酷,
悲伤的离别,心会逐渐变硬,
舅舅希望你保持这颗柔软心,
珍惜生命每样事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