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無所有




有时候真忘记了自己曾经在路上的模样,
自由,孤独却美好,
不喜欢自己却深爱着自己。

不像现在,
现在的我没有不喜欢自己,
却很难再去爱什么,包括自己。


。。。。。。。。。。。。。。。。。。。。。


台湾的 Lily 问是不是离开教会了,
说是,她继续问现在的教会和之前有何不同?

没有回答她,
因为不知道回答什么。

其实没有差别,
都一样冷漠,一样虚伪。

也许冷漠和虚伪其实是我,
他们只不过是我的反射,
若待人以热情和诚恳,人家又怎么会冷待。


。。。。。。。。。。。。。。。。。。。。。


今早刚刚在教会角落坐下,
某姐妹(我也不认识)跑来问名字,
来了差不多三个月(其中几个星期是缺席),
我依然是个路人甲,
对这里没有一丝的投入和归属,
难怪人家也不把我当一份子。


。。。。。。。。。。。。。。。。。。。。。


开学一个星期,
感觉已经工作了一个月,
太忙碌,为了一个开放日。

终于昨天忙完,
躺在床上,熟悉的空虚感来袭,
我的人生只剩下工作。

忽然想起那首歌《一无所有》。

我曾经问个不休 妳何时跟我走
可妳却总是笑我 一无所有

我要给妳我的追求 还有我的自由
可妳却总是笑我 一无所有


。。。。。。。。。。。。。。。。。。。。。


安息日,
今天的传道信息是安息日。

似乎再找不到安息,
狂烈的饥渴和欲望,日夜在喉咙燃烧,
要寻找什么填补,却永远饥饿。

没有安息的人,如地狱之火燃烧。


。。。。。。。。。。。。。。。。。。。。。


回到旧学校,待遇和薪水确比之前好,
刚刚加薪,开心也不过那几小时。

越发不认识自己。

一个连自己也寻找不到的人,
金钱财宝也只是多余。

跟这个学校的学生也不如以往般亲密。


。。。。。。。。。。。。。。。。。。。。。


我的离开,全教会只有一个早已离开许久的人在乎。

其他人完全无声无息,
沉默得让我怀疑过去我的存在只是一场梦,
没有一个人纪念你,甚至想起你,
忽然对之前倾覆那么多感情的关系觉得荒谬和讽刺。

谁也好,
请来嘲笑和侮辱我过去自以为是的付出吧。


。。。。。。。。。。。。。。。。。。。。。


之前旧学校珍惜的友情,
在我离职后也消逝如阳光下的泡沫,
可笑,儿戏。

不止,还有几个已经间接和我断交的友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脚下这地在走,身边这水在流,
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终于看懂歌词。


。。。。。。。。。。。。。。。。。。。。。


我曾经问个不休 妳何时跟我走
可妳却总是笑我 一无所有

我要给妳我的追求 还有我的自由
可妳却总是笑我 一无所有

喔 妳何时跟我走 喔 妳何时跟我走

脚下这地在走 身边那水在流
可妳却总是笑我 一无所有
为何妳总笑个没够 为何我总要追求
难道在妳面前我永远 是一无所有

告诉妳我等了很久 告诉妳我最后的要求
 我要抓起妳的双手 妳这就跟我走
这时妳的手在颤抖 这时妳的泪在流
莫非妳是正在告诉我 妳爱我一无所有

喔 妳这就跟我走 喔 妳这就跟我走


。。。。。。。。。。。。。。。。。。。。。


看起来什么都有,其实一无所有。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