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目仰望

有时会忘了自己台上唱歌的模样。

曾经那么喜欢唱歌,
曾经以为自己唱歌很厉害。

那个早上又犹豫了。

来到教会门口,徘徊不进,
要不回家吧,
要不下个星期吧。

这该死的优柔寡断。

掉转车头才几秒,
莫名其妙的又转了回去,
好像有什么声音在唤。

曾经意气风发,
唱完歌走下台接受众人赞赏,
带领一众组员完成一个个任务,
如此骄傲着,得意着。

是怎么离开神。

我不知道。

今天换了另一个主唱,
那姐妹很火热,和以往安静的领唱不同,
我很快就投入其中,第一首歌很熟悉。

以前我带领时经常会唱。

第二首歌没有听过,
举目仰望这歌名也太千篇一律,
领唱的弟兄和姐妹歌声一般。

A 告诉我今天有华文聚会,
在停止了好几年之后,
不知现在谁是领唱。

我记得以前连上台说话也不敢,
是上帝把我举高,放在那个位置。

旋律弹着,鼓敲着,
台上弟兄一边唱一边分享心路。

我控制不住的流泪。

他们一边唱,一边说,
我在台下莫名其妙的泪流不止,
非何等感人旋律,
非何等精深华丽之词,
歌者的歌声甚至没有技巧可言。

我是干嘛在流泪不停?

想起了什么?

忏悔了什么?

知错了什么?

说来讽刺,往往只有我唱哭人,
此刻却是自己被唱哭。

会后,问 Jayne 歌名,
说是举目仰望,要她代我谢谢那位弟兄。

我想我知道自己为何流泪,
曾几何时,我忘了自己在台上的模样,
忘了举目,不再仰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