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




那么多节日,
最喜欢冬至。

新年累,圣诞累,
情人节累,
中秋端午无感,
偏偏就喜欢冬至。

可能喜欢吃汤圆,
喜欢汤圆的五颜六色和甜,
可能不喜热闹喧哗,
而冬至是少数可以安静度过的节庆。

以前冬至不是在国外,
就是忙工作回不来,
近几年都有机会和家人度过,
我想我喜欢冬至,
是因为一家人呆在一起。

爸妈渐老,小瓜越来越皮,
但我们一起搓汤圆的时光是礼物。

发信息给几个朋友,都说不开心,
有些是健康问题,感情问题,
工作问题,家庭问题,等等等等,
没法给与帮助,只能默默聆听。

并没有觉得侥幸,
而是感恩目前拥有的平静,
也为友人的遭遇感到难过和担忧。
世界无常,高山低谷是正常,
说不定下一个就到我。

于是今早就算已经不太相信祷告,
我还是跪下来为他们一一祈祷。




Comments

  1. 对,这个冬至我也很喜欢,可爱的节日没有被商业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你怎么度过冬至?

      Delete
    2. 我也是前两天才想到冬至要到了,通常都是前一晚和妈妈孩子们一起搓汤圆。第二天就有妈妈的爱心汤圆吃了。一起搓汤圆的时光真的是美好的礼物。

      Delete
    3. 很快就圣诞,新年,祝愿你和家人平安美满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