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友




这个学校我感觉自己不是来教书,
是来举办活动的。

刚刚完成团康活动,
带一众老师和学校员工去了一趟文冬,
从计划,开会,联系各个有关当局,
等等等等,出发前几天又有变动,
万幸最后顺利改动行程,
当天一切顺利,天气晴朗,众人享受,
感谢上帝保守。

疫情关系,文冬三年没来了,
这三年,改变了什么?

新学校认识了两个很好的同事,
半年时间,真的培养出战友般情谊。
学校从一开始乱七八糟,
后面我们一步步改革,重新排列,
尤其那次纪律部门开会,
从没人敢反抗的上层,因为我们站稳立场,
不妥协不让步,而有了第一次改变,
说实在,极度享受这种过程,
虽不尽如人意,但我们用心,尽力,
不遗憾,反而很有成就感。

咱仨相处的时间还多过家人女友,
除了学校,经常外头闲逛喝茶聊天,
彼此学习对方优点,
L 理性,E 感性,我两边皆有,
算是队伍里的平衡者。

无奈这个学校始终无法长留,
福利和各种管理让人心累,
这个月,仨不约而同收到不同学校的面试通知,
一方面倍感鼓励,自己还是很有价值,
一方面不舍得这份并肩作战的情谊。

不管未来如何,有过这段友情,我感激。

那天的文冬之旅,好累,
身为策划人,我无法尽情享受,
但是结束后当老板和校长,众老师纷纷感激,
我还是感觉很鼓励和感动。

我不喜欢别离,但似乎这就是人生必经之路。

Comments

  1. 替你开心,虽然过去那年看到你陷入低潮,但是现在看到你过得好好的。职场能收获友情是非常可贵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