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榜_Day 601




写了近两年的这系列,
是否要在此告一断落?

若干年后回看,
肯定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短短两年,
世界改变,你我皆变。

马来西亚的确证数字依然是千位,
维持了一段日子的 4 千,
这两天又回升 6 千,
有人在乎吗?没有,我也不在乎,
经历过一万两万的日子,
六千似乎真的不算什么。

到处人山人海,
大家欢乐的聚餐,购物,逛街,
似乎疫情不曾来过,
之前的封闭只是发了一场梦。

终于可以回家,
超过十个月没回家,
有史以来最久的记录,
家里没变,爸妈依然健康,
为此我感恩,
太多人的父母因感染而去世,
新加坡和大马也开放了,
汤宝玲可以回家,
我为她开心,
多少人两年没见过孩子妻子。

路上每天都塞车,
有时候会犯贱的怀念那段安静的日子,
新闻说明年国门会开放,
我好久没有旅行,
还想念在路上的日子么。

新工作明年一月才开始,
我因此有了奢华的四个月长假,
这段日子,画了很多画,
写了很多字,运动,见朋友,收拾,
和家人一起去游山玩水,
还有什么埋怨?不,极度知足,
其实还有很多东西想做,
吉他,油画,剪辑视频,绘本,
计划了,但没有实行。

停摆了许久的属灵,
因认识一位新朋友而启动,
约他读圣经,
他欣然答应,
这一次,不能再依靠自己,
学习何为交托。

还有两个月,2021 就结束,
快得不可思议,到底我今年做了什么?
最大的获得,应该是反思和悔改,
我要充实,尽情,喜乐的度过这两个月,
不浪费一分一秒。

这篇疫情日记,就此结束,封印,
但愿有生之年,不再重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