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




说来讽刺,身为教会里的诗班领袖,
却不知何时开始厌倦了唱诗歌。

千篇一律的歌词,毫无新鲜感的旋律,
还有每个星期日要上台的无聊重复,
都让人莫名想逃离。

但我知道,背后主要的原因是我动摇了,
我的信念崩了,我怀疑,苦毒,充满怨怼。

一颗不敬虔的心,难道上帝看不出?

后来华文组解散,后来疫情空降,
诗班直接进入冬眠,我顺手放下这个厌烦的任务,
我以为是上帝帮了我一把。

这两三年,全神投入工作,
事业就是唯一,灵魂的重量早已抛诸脑后,
我是没想过,有一天会失业,
没想过自己会陷入人生的最低潮,
好几个晚上,惊慌中醒来,
忧愁着不可知的未来,曾经自以为是的轻狂被现实磨灭,
才发现自己苦苦追寻了一辈子的名利,
一下子没有了,没有了工作,没有了青春,
没有了朋友,连曾经引以为豪的歌声也没有了,
我在房间无声的哭起来。


无助,彷徨的时候,
我想起了被我嫌弃的诗歌,
拿起手机,一一播放曾经熟悉的曲子,
这下才真正明了,
那些以为千篇一律的词,是因为我不曾跌倒;
那些觉得无聊的旋律,此刻却温柔的安慰了我。

流着泪,祷告,
父啊,我错了,我可以回来吗?

圣经说,天国就像宝贝,
有人找到了珍而藏之,有人却视如荒土,
我就是那个把福音当作荒土糟蹋的人,
但耶稣没有记恨,我一次次抛弃他,
他一次次的把我捡回来,视我一如最珍稀的宝贝,
也许我还是不明白他的爱,还是会怀疑他的爱,
但这一次,我决定相信,相信他爱我,一如至宝,
这首歌以前唱了很多次,但这次我知道,我唱的不再一样,
歌声没有了年轻时的跋扈张扬,甚至因为太少唱而生疏,走音,
但却是我唱过最轻盈,最平安的一次。

唯有你配得,所有的赞美,
一切尊贵荣耀,主你的十架,是无价至宝,
你是我尊贵的主,耶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