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榜_Day 494




其实是我先感冒,鼻涕狂流,
喉咙很多痰,都是黄色的,
除此之外,没有发烧,没有咳嗽,
我当作是感冒,不过这次感冒特别久,
持续了十天,以往大概两天就康复。

待我痊愈后,
就是妹妹的家婆开始发烧,咳嗽,
然后轮到妹妹,除了发烧还泻肚子,
我们都惶恐不安,内心默默祈祷没有酱好彩,
几天后,妹妹自己决定去检测,
当天就拿到结果,是阳性,确诊了,
该来的始终会来。

当下却出奇冷静,没有恐慌,
似乎预了迟早要发生,终于实现而已。

妹夫,还有两个小瓜因为没有症状,
全部搬来我家,妹妹和她家婆在另一间家隔离,
我开始了 “ 家庭主妇 ” 的日子,张罗一日三餐,
还要带孩子睡觉,做功课,洗澡,玩耍,
才做了两天 “ 主妇 ”,第三天弟弟开始发烧了,
赶紧送回去妈妈那儿,第四天,轮到哥哥发烧,
然后妹夫,全部再去检测,全家确诊。

除了我检测出阴性 Negative。

我也不知为何我那么 “ 幸运 ” 可以逃过?
难道之前的感冒其实是确诊,只是我并不察觉?
糊里糊涂的痊愈,有了抗体而不自知?

这些都没有人会知道,
现在最重要是养病,赶快走过这场风雨。

幸运的是,妹妹很快痊愈,然后到她的家婆,
烧退了,嗅觉恢复了,咳嗽咳少了,
大瓜也是很快,烧了一两天,第三天就康复了,
只有小瓜,一直不停的烧,徘徊在 37 度左右,
昨天忽然一下子飙升到 39,我吓坏了,
却不能在他们面前表露情绪,打给医院,
医院叫带去检查,我一个人在家等候,准备晚餐。

他们走了,我忽然就流泪,不知为何如此脆弱,
跪在地上不停祷告,祈求上帝保佑弟弟,不要让他有事,
一直祷告,一直祷告,也跟朋友信息我的恐惧,
感激很多朋友在我无助恐慌时,陪我祷告,听我倾诉。

晚上八点,他们回来了,医生检查了两个小瓜的肺,
说一切安好,没有感染现象,发烧是因为身体在抵抗病毒,
必须的,叫我们不要再给退烧药,只要他不是神智不清,
就让他烧,一定要让免疫系统工作才可以打败病毒。

半夜弟弟又烧起,这一次妹妹决定相信神,
不再依赖药物,就这样守着弟弟,神奇的是不再喂药,
弟弟自行降温了,39,38,37,
到了今早吃过早餐,第一次回到正常体温 36,
感谢神,祢是最伟大的主,我跪下祈祷。

人的身体真的很奥妙,世上再怎么先进的科技,
造不出人体里最精密的免疫系统,人类历史几千年,
战胜病毒的,并不是什么药剂或疫苗,是自身的免疫力,
这是上帝赐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之一。

悬挂了很长时间的一颗心,昨晚终于稍微歇下,
我睡了一个很沉很沉的觉,醒来又是新一天。

Comments

  1. 看了你的分享,我也觉得你可能是无症状患者,或者很轻的,非常感恩你和家人的自愈能力都很强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这段日子,真的体会很多很多,活着其实就是了不起的事,我们都要珍惜眼前,活在当下。

      Delete
    2. 对能活着是多么的珍贵,世界上除了旅行和出外,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的领域可以探索。

      Delete
  2. 读完很揪心,可想而知孩子确诊时你的恐惧和无助,幸好一切都挺过来了,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唔,感谢,都过去了,总会过去的,不是吗,愿你我都生活安好。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