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榜_Day 454




正当我做好准备即将迎来一万单确诊的时候,
它又跟我降回一天五千多。

好吧,是应该开心的,不是吗。

目前最高去到一天九千多,然后就降到六千,五千,
有人说是政府在背后操控着数字,
申请到疫苗,7 月 23 日,AZ,英国疫苗,
又有人说这个疫苗副作用很厉害,要小心之类,
我怎么不知道周围原来那么多专家和预言家?

因为封城,楼下的工地终于停工了两星期,
我很开心,不夸张,每天响彻天际的动工吵杂声,
让我差点患上抑郁症,我希望这个工地就此破产,
这片空地被丢弃,他们多少人失业我完全不在乎,
是的,疫情期间,人的精神会失常。

Aunty Lai Wan 感染了 Covid,加上她,
教会目前有九个人感染病毒,其他人已经痊愈,
但是 Aunty Lai Wan 因为年纪大,情况危急,
其实大家都已经做好准备,她即将离开人世,
她告诉家人,如果情况恶化,不要努力抢救,
上帝要她走,她随时做好准备,无所畏惧,无遗无憾,
多么勇敢的人生,我不行,我怕死,我太多遗憾。

学校继续关闭到我工作最后一天,
见不到亲爱的同事一面,见不到孩子们一面,
无法拍下在学校的最后一张照片,但也不用再见那些牛鬼蛇神,
凡事总有好和坏的,我以后还会是一个老师吗?
目前只应征过一间学校,对方没有请我,上网发现工作难找,
我也提不起劲去找别的学校,一股非常强烈的疲倦感,
就酱颓废的过了两个月。

终于下雨,那几天热到我怀疑人生,
许久没有出远门,三月时跟朋友唱 K 和爬山的回忆似乎好遥远,
几时可以回家乡?几时可以去旅行,几时会找到新的工作?
几时会回到教会?几时遇见下一段感情?几时这一切会过去?

几时可以 “ 回去 ”?也许我们都再也回不去了。

那天和金玉聊视频,她还是开朗活泼,聊工作,人生,教会,
聊到很夜,但这次面对她没有那么压力了,
还有人愿意和我这个怪人做朋友,是应该感恩,
我很羡慕她总是活得很坦率,虽然她说她总是情绪低落,
又没有人生目标,还很难相信耶稣,但这些她都承认,
我压抑的性格,让我很难坦然的面对她,总是觉得自己活得不真实,
那么多年在教会,我都没有真正的面对过我自己,
于是面对她会莫名的自惭形秽。

这辈子,我把许多东西推开,把好好的工作推开,
把教会好好的人际关系和所谓地位推开,把一段爱情推开,
把很多好朋友推开,也把上帝推开,推得远远的,
却没有变得开心,才发现没有真正的爱过自己,接受自己,
工作对我不好,我走,教会对我不好,我走,朋友忘记我,我走,
她好像不爱我,我走,上帝肯定也不爱我,那我走。
我就这样把他们一个个的从我生命里推出去,终身孤寂。

我想回到 “ 过去 ”,但是 Alex 告诉过我,
不要想回到过去,因为我们都不可能再回到过去,
我们唯一可以掌握的,只有当下,掌握了当下,才可以创造未来,
对啊,其实一直活在过去的人是我,金玉说的没有错,
她说我在这里书写的,都是过去,
不要再缅怀过去,那都已经追不回,抓不到,问自己,
你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好好的去活一场,上帝没有遗忘你,
要无所畏惧,要无遗无憾。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