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零三 • 阿B • 8




然后你八岁了。

不知不觉陪你过了八次生日,
你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

妈咪安排你跟幼稚园朋友在公园庆祝,
你害羞,自卑,不敢参与其中,
自己一个人站在角落,
神情有些落寞。

看你这样,舅舅难过了,
也不知是为你难过,
还是勾起了自己的童年阴影而难过,
舅舅从小就是内向不自信的孩子,
没有朋友,总是一个人在角落画画。

也许是我太紧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
我要接受你,
你被动,不外向,没自信,
饶是如此,你还是你,独一无二,
其实啊,是舅舅自己没有接受过自己,
不接受弱点,又怎么会看见优点?

舅舅主动牵你参与其中,
不一会儿,你也有了自己的小玩伴,
然后跟他们玩闹在一块儿,
你也许不是瞩目的太阳,
但你是我最明亮的小星星,永远都是,舅舅爱你。

Comments

  1. 原来我们小时候那么相似,呵呵我也是非常内向害羞的孩子,姐姐则比较大胆外向。还好现在已经改了很多,外向也可以,内向也可以。呵呵=)生日快乐,祝福你的侄儿你最明亮的小星星,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