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桌




梦里,本有任务,

但忘了是什么,

我骑单车要回去,

天灰欲雨,我不识路,身处一陌生新村,

打开 GPS,指示一小路,

于是上路,

小径许多野狗狂吠,

很恐惧,但勇敢冲上去,

对它们大声叱喝,狗怕,纷退,

其中一只一路追随一路舔我的手。

骑至一 taman 住宅区,

风景怡人,心旷神怡,我笑了,

不知怎地捡到一红色精致漂亮的小桌子,

打算扛着带回家,

见一对陌生又熟悉之夫妻走向另一方,

决定跟随,还真走对。

梦里的路线基本是幸运的,

跟着他们,尽头处一道楼梯,走上去,

要走下来时,却变成了水梯,

我又怕,但看他们走下去,我也走了,

唔。不难走,

走到一码头,坐上回家的渡轮。

梦里原来搬了新家,

新家好大,乃一朴素渔村木屋,

对面就是海,打算拍照片给汤宝玲看,

爸妈变年轻了,在忙着收拾家当,

我似乎变回少年,开心的跟他们诉说奇遇记,

说捡了一小红桌给瓜瓜们,咦,梦里也有两个瓜在,

可是桌子莫名的遗留在刚才的地方,

于是决定回去寻找,

可新家太大,走来走去找不到出口,

我开始累了,走着走着,梦醒了。

这是一个开心的梦,

很久没有做过一个开心的梦,

梦醒了,更觉惆怅。

我丢失了小红桌。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