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與墓




离开前,
Pastor 带我们去爬祷告山。

坐上吉普车出发,站在后车厢,
一路迎风而上,感觉真爽。

本以为上山难,
谁知走那么一下就来到目的地,
祷告山上有一座木教堂,
村民会来这里祈祷和听道,
多么美丽质朴的所在。

我们在这里祈祷回家的路平安,
也感谢上帝这五天的带领,
无风无浪的度过,还收获许多礼物。

如果在祷告山上祷告就会特别灵验,
你会许什么愿?

如果在祷告山上祷告必蒙垂听,
我希望這生爱我所爱,无憾于主。






回家途径一处, 
看见色彩斑斓,
造型千奇百怪的小亭子,
Pastor 停下让我们参观。

原来是肯雅人的坟墓。

他们融合了基督信仰,
还有本土化的元素,
造出独一无二的墓碑设计。

我没有想过坟场竟会让人感觉新奇,
而不是恐惧。






那些墓碑,
有些像龙,有些像花,
有些像水的浪纹。

每个墓碑都依照生者之前的喜好和性格打造。

看见一个犀鸟的墓碑设计,
代表这个人生前自由自在,
飘流不定吗?

如果可以设计自己的墓碑,
你希望自己的墓碑看起来是怎样?

如果我死了,我想化作一缕轻烟,
什么也不留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