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深之處

很喜欢这个故事。

狂风巨浪的夜晚,
船上翻腾,门徒醒来,
发现耶稣不见了,
恐慌寻人,却发现耶稣站在水面上。

众门徒惊恐不已,
以为见鬼,
唯独彼得说,主啊,我想走近你,
耶稣说,来吧。
他勇敢的走了下去,
发现竟然真的可以立在水上,
于是雀跃,但这勇气只维持了几秒,
当他看见周围波涛汹涌如恶兽,
忽然就胆怯了,这一怂,
就跌入水里。
还没被水淹没的当儿,
耶稣走来,把他拉了起来。
说,怎么那么小信。
那眼神也许是责备,但带着更多怜悯吧。

我有过一次溺水的经历。

好几年前,教会率众去了邦咯岛,
那个下午我和几个孩子去了海边戏水,
一切看似风平浪静,大家很轻松,
毫无预警,一股大浪把 T 的儿子卷了去,
我赶紧拉住他,想说把他拉回来,
结果发现浪的力量超乎想象,
我们一大一小失去了自主的力气,
忽然就被浪卷去,远离了海边。

T 看见,赶紧跑来相救,
殊不知,却是三人一起被卷得更远,
我开始喊救命,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喊救命,
海水不停把我们压下去,
无论多用力想回去,却徒劳无功。

喝了好多海水,我渐渐失去了力气,
手里却还是紧紧拉着 T 的儿子,不敢放手,
头沉入海里的那一刻,脑袋空白,
听说一个人临死之际会看见往事如走马灯上映,
我并没有看见走马灯,所以我没死。

回想当时的心情。是一种很强烈的恐惧,
我。要。死。了。

真的以为自己会死,
那种深深的恐惧现在想起还是打了一个冷颤,
我想,这证明我还没准备好面对死亡。

话说我是怎么得救的,
说来也奇,彼时心里只是一个劲跟上帝说,
神啊,救我。。。救我。。。
忽然,浪潮改变了方向,从向外卷,改为向岸边推,
于是三人莫名其妙被卷走,又莫名其妙的被推回岸边。

然后我们就得救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