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你就上學了




妈咪说你第一天没有哭,
只是比较被动,
静静旁观着小朋友玩,
这一点到底像谁呢?妈咪说。

你比舅舅厉害好多,
舅舅第一天上幼稚园哭天抢地,
你婆婆,也就是我妈当时可晕了,
后来习惯了不再哭,
可是一转上小学换新环境,
你舅舅我又哭,真是羞死人。

人说外甥多似舅,
你这点可千万别像舅舅。

我已经忘记了你四岁的模样,
几乎一眨眼你就长大,
这四年来,没有离开过你,
偶尔旅行最久也就三个星期。
然后你就快五岁了。

我们依然每个早上亲亲,
你依然爱缠着我说故事,
坐在我的腿上看书,
跟我玩踩单车和抓迷藏。

然后你就上学了,
然后你就写字了,
然后你将慢慢不再玩抓迷藏,
然后你将不再喜欢跟舅舅亲亲,
然后然后,就让舅舅继续这样陪你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