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前的餘溫




门打开的刹那,
依然没有预料,
等你们拿着蛋糕进来, 
才迟钝的恍然于自己的生日。

闭关一段日子,
我的冷漠没有把你们吓跑,
反而让你们更不怕死的靠近,
该颁个勇气奖给你们吗?

人说一生有一好朋友足矣, 
而我有三个,
这已是天大的祝福。

你亲手做了蛋糕, 
一如往常的精致美味,
还有你,
亲自煮了晚餐给加班的我,
饭菜都凉了,但我感受到温度,
最后还有沉默寡言的你,
总是默默在背后陪伴,
不离不弃。

夜深了,很累, 
但四人一如既往的聊着过去,
谈着未来,感受着当下。

有一瞬间,
我以为一切还是如从前一般,
不曾变过,
但我们都知道一些东西是不同了。

也不是特别伤心,
心里有个地方却是空置了。

午夜前,收到你简短的祝福,
知道你还记得,
那是我仅存的最后的余温,
我想,就够了,够我回刍一生。

但愿,你幸福, 
这是我最真挚的愿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