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6




4 年前的缅甸,真的是 “ 免电 ”,
常常在午夜就因为停电而热醒于 40 度高温的晚上。

4 年后再来,电倒是都有了,同时多了许多大型购物商场,还有恐怖塞车,
从机场到旅馆花了我将近一个小时半车程,
之前来到这里与世隔绝,现在上网超快,用手机发面子书完全没问题,
走在仰光街头,有种窒息之感,到处是人与车,
我累,没有拍照的兴趣,只想坐下发呆,却连发呆之处也无。

没有什么不会变。

很少人写部落格了,他们都去了那里?
不伤感,就感到有点寂寞,曾经那么用心经营文字的你和我,
颠峰期我写了百多篇,今年竟然还没有破 40,
以前似乎什么都可以拿来写,现在这篇感言,花了一个早上。

前天和歪终于见面,一如既往的聊天打屁,
但我们都知道一些东西不一样了。

“ 如果当时我够成熟,也许就不会和蓝还有鱼搞得那么僵。  ”

“ 没有当时的幼稚,也不会有如今的成熟,你会那样想证明你已经不是当时的你了。  ”

感激她的这番话。

今早上网听王菲年尾的演唱会,各种气虚跑调, 惨不忍睹,
女神老了,神话不再,我想一如演唱会主题《 幻乐一场  》,
曾经沉溺的,着迷的,热爱的,厌恶的,坚持的,放弃的,都如幻一场,
既是如此,何必执迷不悟?于是我也释怀了,把曾经的美好收在心里,向前看。

4 年前的缅甸和我,4 年后的缅甸和我,
还会有另一个 4 年么?
2017 即将来到,我知道我回不去了,但也深深感恩可以拥有现在的我,
祝你们新年快乐,衷心期望你,你,还有你,幸福安康。

12 comments:

  1. 十年前聼幾個緬甸朋友說那里的事情,很多都不願意回去想留在台灣。
    十年后再見他們的緬甸,生活過得很充實。
    在仰光這個城市,“發展”反而讓我看到的是希望與目標。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次匆匆忙忙, 第二次, 我觉得我爱上缅甸了.

      Delete
    2. 移情别恋了你。。。
      你的挚爱 - 印度呢。。。?

      Delete
    3. 没有变心,只是多心。
      除了印度缅甸,我心里还有许多地方呢

      Delete
    4. 那,下个目标是哪里?

      Delete
    5. 看看是哪里,和有没有多余的玩乐钱囖

      Delete
  2. 啦啦!新年快乐,顺心顺意!
    文字或许回不去了,写不出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刘, 不要紧的, 有一天你想写的时候, 你自然就会写的了.
      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的.
      祝愿你安康, 喜乐.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