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6

安曼天空湛蓝




致大佬,

最了解我任性的,该是你了吧,
你说你以前比我任性百倍。

" 你这种 Case 湿湿碎啦。" 带着不屑语气。

所以最纵容我的也是你了吧,
Cassie 说她以前非常生气你对我的放纵,
我这傲气,不容易啃,可你若无其事的啃下去,
每次出走,你说去吧,我回来了,你拥抱,
一直要到很久很久以后,
才明白不是每个人都有权利这样体贴你的,
我是真的太任性。

连离开,你都还要体贴我。

年头跟你提起这趟以巴行,
你双眼发亮,说快去快去,要我代替你去,
迟钝的我不曾注意你每况愈下的健康。

你爱旅行。

行脚开始的一个礼拜前,你先行离开,
比我更早踏上旅途。

如果在路上收到你走的消息,
我想我会崩溃吧,这段行程也许完成不了。

连离开,都还要体贴我。

" 好好享受旅途!! " 依稀浮现每次我要踏上旅途时你的神情。

早上十点,
安曼国际机场异常安静,人潮稀落。
搭了好久飞机,心还停在丧礼那几天的回忆,
累到不行,偷偷藏了一把骨灰在身上,
你完成不了的旅程,我代你行。
幸好安检没问题,不然我真不知如何解释。( 笑 )

一出机场,天空湛蓝的不像话,
约旦国旗随风飘扬,气候干燥却凉爽,
把我的疲惫一扫而空,
晴空万里,澄清明镜,一如你爽朗笑颜。



6 comments:

  1. 神秘的中東國度,也是我超喜歡的......
    很可惜....我都.....沒機會去!!
    最近迷上了看 VIU TV(電視台) 的一個節目叫 "404 不存在的國落"
    推薦給你,加油! 我會繼續看你的遊記.....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棒场~
      你去的地方也很多耶~棒!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