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 Zi Hui




这雨从一大早就下到现在,
静静咖啡馆,
只有一对父女, 还有忙着交稿的我,
他们被雨困住,爸爸顾着手机,
女孩百般无聊。

她踮着脚尖,把脸托在桌子边缘,
看我画画。

“ 做么你要画画?你是小孩子咩?”

忍不住笑了,
“ 我不是小孩,大人也可以画画吖。”

“ 那我可以跟你一起画吗?”

“ 可以啊,你不要干扰我就好。”

接下来的一小时,
她不停要求我帮她削笔,
跟我讨粉红 Color Pen,
要我画公主和美人鱼,
问我可不可以去她家坐?
还跟我说家里的妹妹很顽皮,
妈妈上个星期买了美人鱼蛋糕给她。

雨停了,爸爸要回去咯,
她送我一幅画,
画了人鱼,签了大名 Chan Zi Hui,
写在我的日记簿上。

“ 你下个星期会来吗?”

“ 会呵。” 我说。

“ 酱 Bye Bye,我下个礼拜找你。”

“ 谢谢你,Chan Zi Hui。”

谢谢你今天陪我画画一整天。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还真没联想到“搭讪”两字。。。

      Delete
  2. 可爱的小女生,有些可恨的爸爸。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爸爸其实也不是完全不理她啦,只是没有太过陪她玩而已。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