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音




都说老挝人懒。

踏进一家旅舍,喊了好久,
才见小伙子眯着双眼从柜台后走出来,
睡得很香,把锁匙递给我。

“ 自己上楼看看,满意就住下。”

倒头再睡,语气态度倒是好的。

晚餐时间,等了好久,
无聊瞥向厨房,
还在淘米,洗菜,正要为马铃薯削皮呢,
食客们躺在预备好的床褥上,
集体观看千年不变的 《 Friends 》 影集,
曾经我也风迷,如今但觉对白角色陌生。

晚餐终于送上,
没怎么好吃,
谁说慢功一定出细货。

吃完,夜市刚上映。
晚餐那么迟结束,现在逛恰恰好。

依然是睡着。

轻轻叫醒她们,问多少钱?
似乎于心不忍。
一百?五十?
我懒于减价,她更懒。

不要?

好。

再睡。

天气闷热得连河边的流水也睡去了,
没有风,树叶如眠,
没有光,路灯沉溺在黑暗里,
风很安静,
我们很安静。

我懒。
一直都懒。
体内的 “ 老挝成分 ” 过多。

你,
你太积极,
显得我的懒,如此心虚。

Comments

  1. 啦啦我來了。。。:)
    想你啊,所以又來了。。。
    我沒有偷懶喔。。。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啊,我总是在想你啊。
      你过的好好就好 :)

      Delete
  2. 有时候身边的人的积极也会让我有这种感觉!!!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你的“老挝成分”也是很多下。。。:P

      Delete
  3. 要咩。。。考試考到脫水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人何必太认真呢~~轻松下~~来个kit kat

      Delete
    2. 不認真就延畢啊。最近少寫了哦?

      Delete
    3. 心情太多,文笔太少。

      Delete
  4. 所以,你喜歡老挝,一起嬾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喜欢到要睡着了。。。zzzzz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