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或寫或讀




怎么没更新部落格?你说。

太忙了。
真的很忙。
忙东,忙西,忙南,忙北。
最近刚刚升职,很多事情在适应。

也许只是懒。
我懒,你懂。
心无大志也。

而且灵感离家出走。
去了沧海,去了桑田。
没有感觉的东西我不写,这个你更懂。

没啦?

是有点厌倦。
厌倦他人对我文字的曲解。
我喜欢写字,喜欢写自己喜欢的字。
他人或赞成或反对,或嗤笑或称许,或胡猜或乱测。

关我屁事。

就厌倦,没想到我那么小气吧。(笑。。。)

还以为透过我的文字或让他们更为了解我。
我总一厢情愿。

前几天有认真想过关闭这个家,另辟天地的。
想想,毕竟不舍。
无谓为了一些不了解你的人而放弃自己,不是吗?
我也有想不透的时候。

或许太多书要读。
你借的,自己买的,不懂那里拐来的。
越读越对自己的造诣心虚,越读越是感触,
于是那千言万语啃在胸口,消化不良。

又或许。

我以为你没看了吧。
也许当初这里的文字本来就是为了给你看而写的。
你毕竟是我第一个读者。
人啊,虚荣。

或者我该继续写那未完成的部份,
或许该继续读那未读完的部份。

或写或读,顺其自然呗。

6 comments:

  1. 我鲸鱼这么大一只在看也。。。

    ReplyDelete
  2. 太大了。。。看不到。。。。

    ReplyDelete
  3. 顺其自然吧。我也没硬逼你写啊。(而且我不觉得可以逼得了你做什么。。。哈哈)

    书慢慢读吧。我的<灵山>看得很快,都超过一半了。在这里逗留太久一下了,有点变懒掉。

    不过,算你还蛮有诚意啦。虽然是旧作,也po了几篇上来。呵呵。:-)

    ReplyDelete
  4. 知道你带《灵山》上路蛮惊讶的。
    太沉重了吧。
    不过我肯定当中必有那么几句讲中你的心情。
    我知道。

    书看完了不要带着上路。把它放在心里就够。

    我停止读了,读不下去,
    也许时间空间不对读不下去,
    尝试带去沙巴。也许可以再读。

    最后的叮咛,加油噢。学习跟寂寞共处而不是消灭它。

    ReplyDelete
  5. 这几天都有伴。(两个泰国女生,和遇到私房地图2的其中一人,你应该知道是谁。)

    我懂。我知道你说什么。

    虽然知道和实践还是有一段距离。。。。

    好啦。别担心,我会好好的。虽然忧心还是难免的。

    ReplyDelete
  6. 既然读不下去,先读其他的吧。我接下来会去另外一个镇。会把《灵山〉留在这里的樱花旅馆。。。。到后面已经有点难消化。其实我读到有点blurblur了。有点搞混的感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