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226 - 受洗日




“ 从此以后,你不再是我朋友,你是我的弟兄。”

那天因为开会延迟了出门时间,来到 Jenny 家时,大家在游泳池等了我十五分钟,
真不好意思,你站在人群中,脸上挂着神采,一份喜乐神采。

你过来给我一个拥抱,内心充满着喜悦。






老实说,第一次认识你,被你的外表骗了。
凶神恶煞,沉默寡言,身上流露出的一股“ 江湖气息 ”,让我一度怯步。

为你读圣经,你出乎意料的谦卑。
从第一课开始,你全心全意追寻神的话语,愿意听我这个 “ 斯文人 ” 的话。
这样子读经,大概有半年多吧?坦白说,想过放弃你,每当你一再改不到烟瘾,
每当你一而再的背着我犯罪,每当你不肯为了跟随神放弃这份影响你的工作。

还是感谢神,奇妙的上帝。

圣经改变的不只是你,在那过程中也一并改变了我。

慢慢的,我们成了无所不谈的好友,虽然彼此的身份和年龄相差了一大载,
慢慢的,我明白你为何不喜欢庆祝生日,因为你的未婚妻就在你生日当天车祸去世,
慢慢的,发现你曾坐拥荣华富贵,但是那段黑暗日子却无法令你的心平安。

当年十八岁的我懵懵懂懂,十八岁的你已经因为运毒被警方通缉,
躲进丛林里,一藏就是五年,你以为一生就是这样。






帮助你的过程我屡次气馁,但是爱你的神没有放弃你。

你的烟瘾总在凌晨五点发作,牺牲了几星期睡觉时间,
每天五点起身提醒你,有一天你跟我说你不再抽烟了。

为了要放弃卖非法万字票的工作,你也挣扎好久,
那将会减少许多收入,可是你知道,神不喜悦,有一天,你跟我说不卖了。

我要你结束跟一个有夫之妇的关系,我还要你换过一份可以来教会的工作。
你犹豫,害怕,彷徨,叫一个四十岁的男人从头来过,莫说你,换成我也怕。
有一天,你跟我说,要换工,从头开始!

“ 神既然寻找到我,就一定也为我预备了前面的路。 ” 你说。
那天我们都很激动。

“ 终于你不再是我的朋友,你现在是我的弟兄。”
我们大力拥抱,感谢神,寻找到你,改变了你。

“ 准备好了吗? ”

“ 是的,我已准备好。”

“ 主耶稣是我的主,我的美好见证。”

“ 因着你美好的见证,我现在奉父、子、圣灵的名为你施洗,
  你将会得到两件礼物,一个是你的罪将被洗净,还有圣灵将会充满你的心里,阿们。”
  也许是太久没有为人受洗,我一时紧张问错问题,幸好 Steven 在场提醒。( 好险~ )

从水里上来,我们看到的不是一个淋湿的你,是一个全新的你!

感谢神,因着他美好的爱,我和你今天可以重生,不再被过去苦苦纠缠。
感谢你,家兴,是你坚持的信念教导我不应该轻易放弃,
是你喜乐的生命叫我重拾内心放弃已久的盼望。
我即将远行,开始人生另一段路程,你也开始了生命中不曾体会过的人生一页。

而我知道,神必一路引领,不管你我身在何方。

4 comments:

  1. 只有心里相信了。一切都能改变。
    我很佩服他。真的不容易。可是那么的勇敢重新来过。不容易,却可以的。 需要的是无比的信念。

    --------------------
    题外话。
    我从前hor...就是看见过有人咧,穿衣服下我公寓的泳池。也有只穿底裤跳下去那么变态, 而 geri 那个被污染的水池。 从此想游泳变成很恐怖的事。

    阿弥陀佛阿门阿拉嗨呀呀。。。。

    ReplyDelete
  2. 歪精神分裂。
    上半句感性;下半句三八。。。。

    ReplyDelete
  3. 很明显你是在说你自己。对于一个感性前,后三八的鼻祖师叔公面前。我这幼稚园学生哪敢班门弄斧。 嘻嘻。。。。。。。。。。。

    ReplyDelete
  4. Frankie 加 油 ,世 界 的 事 都 是 短 暫 的 , 會 過 去 的 , 只 有 帶 領 人 的 靈 魂悔 改 歸 向 神 有 永 恆 的 意 義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