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Move on




那么多交通工具,最喜欢火车,
喜欢它不疾不徐的速度,
喜欢它可以让人好好睡觉,
上厕所,吃东西,
喜欢它行走在铁轨上摇摇晃晃,
发出咔铛咔铛的声音,
喜欢它拥有私人空间,自由自在。

火车上跟 J 其实已经说回话,
但一来很累,二来心里还有刺,
也没聊太多我就早早入睡,
睡得非常沉,非常香,梦里没有她他它。

醒来天已破晓,快要抵达清迈,
因为睡够,我的精神很好,
车长过来把床收了,我们边喝咖啡边看风景,
窗外田野风光,旭日东升,清新怡人。

J 主动提起昨天我发脾气的事,
于是就跟他摊牌我的不满和爆发的原因,
他听了,一连嘴的不解,说他才不是这种人,
是我想太多,并且没有处处去为他着想,
不道歉,也没觉得自己需要改进什么,
神奇的是我竟没有动气,
只是冷静的告知,反正要说的已经说完,
你不接受我也不会勉强,彼此静默了几秒。
也不过一眨眼时光,
两人立刻没事似的开起玩笑来,
互相拍照,聊旅行趣事还有接下来的路途,
笑得很开怀,很自在,
像昨晚的插曲只是发了场梦从不存在。

我们没有演戏,我们只是 move on  了,
下一站,清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