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晚安




不喜欢跟人同游,
说穿了,是不懂得与人相处。
我生性压抑,逃避争执,
于是很多时候把愤怒和悲伤隐藏,
要不内伤,要不两败俱伤,
友情如是,爱情如是。

怕了,于是常拒人千里。

这次答应和 J 同行,实是奇迹,
也许当时他太殷勤,也许当时我太心软,
反正答应了之后想后悔亦来不及。

带着忐忑不安上路,开始前两天还好,
到了第三天,摩擦矛盾开始浮现。

J 是个主观性强之人,而且习惯使唤,
我压抑的本性让我很容易倾向于 “ 服从 ”,
整个行程莫名其妙的就朝着他的方式而走,
他要停我就停,他要走我就立刻要走,
这和我过去自由自在,散漫的旅程完全不同。
第四天我说要去见曼谷朋友,他也说去,
却拖了很多时间,很迟才出发,我没出声,
好不容易找到我朋友,寒暄才没两句,
他就立刻站起身催走人,说晚上还要回去赶火车,
我内心极度不舒服,却还是起身,
回程中一言不发,任他喋喋不休。
半途上厕所,出来之后却莫名走散了,
电话里他说在那里等我,
我像个傻子跑上奔下,遍寻不着,
找了好久才发现他去了另外一个方向,
不是原本上来的地方。

至此,我的怒火完全点燃,
一看见他,脸色说有多黑就多黑,
举起手示意不要跟我说话,
他终于也发现我会生气,不敢再跟我说话,
一路上搭地铁,我一句话都不说,
两人如同陌生人,而旅程才正要开始。

如果不压抑,如果勇敢说出自己的心声,
人生是否就会不一样?
我看着地铁镜子里自己的倒影,
极度厌恶这个懦弱的自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