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艾,隨心




13 天旅程,从出发到归途,
都是一场心收获。

没有预料会去的地方,
没有预料会遇见的每个人事物,
在在把沉睡的老灵魂唤醒。

2005,人生第一次背包旅行,
去了曼谷,清迈,暹粒。
14 年后的今天,是无意,又似冥冥,
重游了当年足迹,曼谷还是曼谷,
吴哥还是吴哥,而我从年少走到中年,
这当中改变了什么,又保留了什么。

从一开始就不受控制的这场旅行,
我从挣扎,顽抗,妥协,逃避,到接受,
再到欣然自得,接纳包容,
这不就是旅行之神一直要我去明白的吗?
我不是不明白,只是遗忘了。

感激曼谷湄公河,感激考艾阳光,
感激清迈的冷空气,感激暹粒的尘沙滚滚,
我知道我还是我自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