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塔




云塔是 J 在路边随意找到的,
说看对方一脸憨厚,
也不招客,就傻傻坐在那儿,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还真是憨厚老实的人。

云塔是我帮他取的,原名 Vantha,
看起来比我老,其实只 31 岁,
生活的摧残真残忍。
J 比较像 “ 老板 ”,云塔不大敢和他说话,
跟 “ 贱民 ” 般的我比较好聊,
熟络之后勾肩搭背的。

我们给了他不算高的价钱,
他不争取不要紧,
竟还处处带我们去了很多没有预料的地方,
不催人,不给脸色,不贪,不求,
后来的三天旅程,到最后去机场的司机都是他。

得知他读过大学,金融系毕业,
为何不去银行?他说银行薪水低,
月薪才马币千多,
做司机辛苦点,但如果努力,
可以赚四千多马币一个月。
他很用心学中文,一直向我请教,
说女友现在首都,等时机成熟就接她回来成亲,我说好啊到时可以邀请我。

其实在吴哥没有赶太多景点,
基本上一天只去两个景点,然后呆到太阳下山。
其中一天我们还去了郊外的乡村乱逛,
也没去任何古迹名胜,那天却是最开心的一天。

后来我们给了超过他预期的小费,
他笑得眯起眼睛,双手合十不停道谢。

回来大马,偶尔会收到他问候的信息,
经常发一堆柬埔寨的照片和视频给我。
如果有人要去暹粒可以问我拿他的联系方式。

祝愿云塔身体健康,早日结婚,成家立业。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