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廿五,他們看見那星




还有一天半就要回到学校,
放了一个月半的长假,是该感恩。

去了泰国,柬埔寨,槟城,金马伦,
回了一趟家乡,感觉整个月都在乱跑,
剩下最后的两个星期才是属于自己的私人时间。

平安夜和安德鲁度过,
圣诞夜 JJ 邀请我去他家共餐,
生性孤僻的我,依然还有人愿意相处,
何其感恩,何其荣幸。

今年过得好吗?

工作上,学校的政治,和人际关系的压力,
让我一度想辞职,可我坚持下来,
感激这份坚持,现在回看,云淡风轻,
明年肯定会有新挑战,明年面对。
看尽一些丑陋人性,却也收获不少友情,
还有学生的爱戴,老师们的肯定,于我是礼物。

健康是糟糕的一年,
各种发烧感冒,胃酸倒流不说,
活到那么老第一次感染风膜,身体冒现红斑,
又痒又肿,无法入睡,这病来得快去得快,
不知道何时发作,一发作不到几秒,全身发红,
几个小时后又消失无踪,两个星期才痊愈,
医生说除了是免疫力下降,可能和情绪有关。

个人梦想没有多想,
前半年都被压力压得想不到风花雪月,
可我还有想去的地方,想写的故事,
还有想唱的歌,想画的画,想爱的人,
明年莫要忘了最初的自己。

属灵是真的流浪地球,自从华文组解散以后,
整个人失去重心和方向,加上退出了领导层,
没有责任,同时也让我成了行尸走肉,
不来各种聚会,星期天也不来,竟已成习惯,
但神没有放弃我,走了一大圈,还是回来,
和 Steven 花时间,心平气和说出所有感受,
没有预料之中的难以启齿,说完后轻松许多,
Steven 感激我坦诚,末后给了一个建议,
说我适合去 youth ministry 帮忙,
一来我会中文,二来需要一个跟少年沟通的人,
华文组卡了太多年,不上不下,
离开未为不是好事,思考一夜,第二天答应他,做了决定,忽然就重拾了失落许久的力量。

2020,小时候首相说过的大马宏愿国,
现在宏不宏我不知道,最重要的是我的梦想宏不宏。

明年想读书,想学画,想读完一本英文书,
想去西班牙,想带爸妈去旅行,想增重,
想要在新的小组重新找到梦想,想日日读经,
希望重新可以去爱上一个人。

看,那颗星在前方闪烁,不离不弃,
寻找的孩子,在星的下方。

Comments

  1. 真的让人心疼和担心的大叔,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心啊。
    盼来年是个美好的日子,喜乐安康。~ 宝玲

    ReplyDelete
  2. 重拾力量! 充滿盼望!感覺超棒的! 祝福你倚靠神 築夢踏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