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位,河內




临时买的机票,
因为(比较)便宜,
因为只是想离开一下, 
因为也不知道要去那里。 

太久没出国旅行, 
紧张,不安, 
飞机误点,迟了一小时, 
上一次来河内,2009,
恍如隔世。 

这几年发生许多事。 

不知是我变了, 
还是河内人变了, 
没有了以前那种剑拔弩张, 
可能是我的收入多了, 
不再斤斤计较小钱,
也不再处处提防被骗, 
或许他们也是,
不再在乎我这种小钱,
于是各适其所。 

很少人戴口罩, 
我嫌麻烦有时也不戴, 
看那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总让人刹那恍惚, 
瘟疫真的有来过么? 

冬天冷,但没想到那么冷,
晚上去到 13 度, 
以前也是年尾来,有那么冷? 

每天往咖啡馆钻, 
一坐就坐一上午, 
我知道,我在慢慢整理,慢慢的归位。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