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喜




其实第一天有点紧张和迷茫,
我从来没当过班主任,
要跟他们说些什么?

我知道如何应付小孩,
但中学还是第一次,
他们是介于大人与孩子间的产物,
不能太幼稚,又不能太成熟。

22 人,每个都是独立个体,
不同性格,喜好,不同天赋和弱点。

Aidan 特别好动,坐不定,
有一次玩到太过分,被我骂到大哭,
Chee Hee 喜欢开黄色笑话,
给我抓去性教育几次,
Feng Tian 粘我,爱打小报告,
Ricky 是日本人,但是已经完全大马化。

女生呢?
Ern Ern 不爱脱口罩,
但发育成熟的她深知自己魅力,
她知道如何吸引男孩子,被我讲后才收敛,
Zi Kei 最乖也最尽责,很帮老师,
是我的爱徒,他们总是那么说,
Jing Shyuan 来自单亲家庭,
缺爱的她不懂与人相处,总是无意得罪人,
被几个女生杯葛后,在我面前哭。

还有 Hou Yin, Xoee, Kayley, Jitendra, Nairit,
Asha, Xiao Xuan, Abigail, Levi, Ivanka, Daxtyn,
Jae Ren, Nirosha, Renee, Nicole。

短短一年,我们旅行,比赛,做了很多事,
短短一年,我却又要离开,回到之前的学校,
这些孩子的名字和脸孔,我全都清晰记得。

老师这条路上,我还很新,
也在摸索,也在成长,对他们我是真心。
知道每个人只是生命里的过客,
我是,他们也是。

老师感谢你们来到生命里,
给我体验,给我挑战,也给我喜乐,
一如你们班的名字,7 Joy,
盼望有天再相聚,你们还记得曾经有过一个 Mr. Franki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