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的日與夜




我以为河内只有一个还剑湖,
看谷歌地图才知道河内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湖,
其中最大那个叫西湖 Tay Ho。

Sarah 说她住在西湖那带,
反正时间很多,不知如何打发,
那就走路到西湖,地图显示离老区一公里多,
整个旅程,我已经走了很多路。

科技的好处是可以发现很多事物,
以前没有智能手机的年代,
手上的纸张地图只集中在河内老城区,
于是河内周边的情况你无从得知。

但也因为太依赖科技,
我的方向感变弱,没有谷歌就忘了怎么走,
好像本末倒置,不是一件好事情。






西湖比还剑湖大得多,
来到这里才第一次看见繁荣的河内,
很多高楼大厦,购物商场在对岸林立,
湖的周边都是新颖的建筑物,
后来 Sarah 告诉我这边属于富人区,
如果一直留在老街,你以为河内就只是那样。

因为不是旅游区,少了很多商业景点,
湖边有人垂钓,下棋,跑步,
生活化的感觉比较强烈,我喜欢这样。

一座古寺在湖边,信步前往,
香火蛮鼎盛,游客和香客也很多,
走太多路太累,我在寺里的桌上睡了一下。

醒来,无事可干,
沿着湖边走,发现有很多咖啡馆,
又是走进去看书喝茶,消磨掉一个下午。

这样旅行会不会很浪费?
什么著名景点都没有去到,
不,不,对我来说,这才是旅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