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xtyn




他很像以前的我,
极度安静,没有朋友,
成绩差,不是最后一名就是最后第二名,
运动也差,似乎没其他天分,
我想唯一跟我不同的应该是家境吧。

他艺术蛮有天赋,
但也不是符合大众审美的艺术,
有自己独特的美感和设计,
如果要他照着我的要求,总是差强人意,
后来我就任他自由创作。

也许因为在他身上看见我过去的影子,
对他特别关注和留意,
知道他成绩差,特意跟他独聊,
和他分享我以前很笨很安静,
他不可置信,不停问我真的吗老师?
那我以后也可以像你一样吗?
我说当然,有点心虚。(像我有什么好?)

他喜欢靠近我,又不敢,
当我身边总有热情主动的学生粘着,
他不太懂得接近别人,
所以有时我会故意支开人群。

说到成绩,建议他专攻一科,
与其所有科目都过关,
不如先让其中一项科目及格,
再慢慢一步步来,
如果看到改变,人会比较有推动力。

第一学期他的数学比较高分,(还是不及格)
于是跟他说专注在数学就好,
这期间不停督促和鼓励,
果不其然,第二学期开始有起色,
终于在第三学期他的数学第一次及格,
连带马来文也及格,
他高兴得什么似的,我也是,
买了一本画画的书给他当作奖励。

他跟我说老师你要去欧洲吗?
我请你,真的,我有钱,
看着他的眼神,还真的是很认真,
谢谢你,不用啦,老师自己可以去,
哈罗,你知道欧洲几贵吗?不过我很感动就是。

年尾拍班级毕业照,
几个爱玩的孩子和我摆了一堆搞笑姿势,
事后他悄悄告诉我其实当时很想坐我旁边,
可是又不敢讲。

知道我要离开,他有点难过,
临走那个星期走来我桌前说老师我不舍得你。

唔,我也不舍得你,
要相信自己是独特的,不用去做别人,
你说以后想当法医,老师知道你绝对可以。

他在 IG 上面 tag 我,
I love you and I miss you, Mr. Frankie。

其实做老师很容易满足,
有学生改变,记得你,想你,已经喜乐。

Comments

  1. 好感动的一篇,孩子们真的很需要老师们的关怀和注意。也许老师的一句话一个举动,就可以改变他们的未来。=)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