惆怅的梦

我走进礼堂,
是去参加什么典礼,
看见自己的书包留在座位,
朋友的书包也在旁边,
于是坐下去。

典礼开始,
朋友们却都没有回来,
身边一熟悉身影转过头,
竟然是校长,
她没有表现欢迎,
却对另一个老师说:
“  啊,怎么是他。”
语气听不出是玩笑还是认真。

我很不安的隔开自己,
格格不入的感觉
这时有人过来坐我旁边,
是已经离开教会很多年的阿华弟兄,
我们陌生又熟悉的看了彼此一眼,
Jacky 弟兄在我面前走过,
却没有理会,
我们曾经如此要好。

什么典礼开始了,
一群唱歌的人跑向台前载歌载舞,
我想上去,
我曾经也是台上一份子,
可是我没有被邀请,
莫名其妙的有一班打扮夸张的日本人,
穿得好像海贼王的人物,
肆无忌惮的走进表演里拍照,
然后看着我笑,走开。

之后我就醒了,一股深深惆怅。

明年要回去旧学校了,
我可以克服恐惧吗?
放弃这里的好友,值得吗?
我离开教会几个月,
找不到新的教会,
也没有人在乎,
那些曾经以为很爱我的朋友。

这只是梦,我只是醒了。

Comments

  1. 你做梦能记得这么多情节哦。我相信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昨晚我发了梦,只记得梦见了扎希当上副首相。可能是临睡前看了相关报道吧。=)这边还有我这个读者,支持你!明年会是新开始好的一年~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