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




学校关闭的前一天,
你还坐我隔壁,
说不会用充电器,向我求助,
解决了,你猛道谢。

在一旁考察你怎么教书,
真的很有经验和耐心,
上你的课感觉很有趣。

学校当天关闭了。

我跟你不算熟,
但绝对是相处愉快的,
你慈祥,像温柔的奶奶,
有时一起午餐闲话家常,
你说也想退休,无奈家里有经济负担,
我看到你疲惫的眼神。

校长跟我谈辞职之事时告诉我你滑倒,
昏迷了一个晚上,情况不妙,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怎么会是你呢,
昏迷了好多天,
星期四安息主怀,离开疲倦的尘世。

这次你真的休息了。

疫情的关系,只能上网参与丧礼,
很难过,明明上星期还好好,
忽然人就不在了,感觉很不真实,
但我知道你跟主耶稣在一起,
也就为你开心,你终于可以卸下重担,
好老师一个个离开,为何这样。

我信息 R,说人生无常,
他说对啊,干嘛还浪费时间在不值得的人和事,
勇敢的面对人生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