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淑姬和我




那个早上,我在路边吃早餐,
悠哉悠哉的早晨被一个陌生男人打乱。

他的头发很长,绑了起来,
打扮不能说衣衫褴褛,
但绝不光鲜,就一副落魄潦倒,
莫名其妙坐在我对面,开口就问知道昂山淑姬吧。

呃。。。知道。

你知道我们缅甸人有多爱她吗?

到处都看到她的挂相和照片啊。

对,她被关闭那么多年,政府就是狗官!

他一边说一边拿起我的沙拉来吃,
语气激昂,忿忿的诉说政府多么腐败,
我插不上嘴,唔唔的应和着。

吃完沙拉,
神秘兮兮的说现在她的支持者就在河对岸演讲。

你相信昂山淑姬是无辜的吗?

我。。。相信。。。

所以你应该去参与那个聚会。

几点呢?

就在对岸,中午时间你过去应该就会看到了。

这时他在吃着我的面包和鸡蛋。

那你也会参与吗?

当然,我们都爱昂山淑姬,她是我们的希望啊。

说时眼泛泪光,我也有点心酸感动。

好啦,我会很忙,不打扰你了。

说完站起身就走人,我呆呆的看了街上几秒钟,
低头发现我的早餐只剩下手中的那杯咖啡。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