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碎蒲甘




去蒲甘的巴士总站异常简陋,
搞到我一直怀疑是不是来错,
后来知道全缅甸的车站都长这样,
仰光这里算 “ 豪华 ” 了。

傍晚的车,凌晨三点多抵达蒲甘,
乌漆麻黑的被司机送到酒店,
费用比仰光便宜,而且可以独占一整间房,拿了。

这是淡季,40 多度炎热的气候让游人却步,
我在蒲甘的日子,都是一大早出门,
逛一些地方,赶在中午十二点吃了午餐回来,
下午实在太恐怖热,我根本不想出门,
等到四点,太阳差不多要下山,再度出门,
一直逛到七,八点回来吃晚餐。

我雇了一个导游,他用单车带我游走,
说蒲甘最美的就是日落,
结果那天云层太厚,什么都看不到,
最后勉强拍下一个算是日落的照片交差。

临走前,他竟然要用高价购买我当时的老旧按键手机,
缅甸当时有多封闭,买个手机都不容易,
用了几年的旧手机在他人眼中竟是至宝,我后来没卖。

印象最深的佛塔是达宾纽,阿难陀,还有达玛扬基,
千年佛塔一个个孤单又美丽的散步在荒凉的平原上,
我坐在塔里观看,幻想着何时可以和亲爱的她环游世界。

一个人看地图,一个人搭车,找旅馆,
一个人寻找美食,一个人游荡在异国大街和小巷,
我那么年轻,无畏,这些湮远的回忆,美好得叫人感伤。



Comments

  1. 年轻,无畏,这些湮远的回忆,美好得叫人感伤,I can feel how you feel..好怀念的岁月,不过有你的文字和图片让我看看没去过的地方也是一种幸福吧,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曾经拥有过已经是幸福。愿你也可以早日去旅行,哈哈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