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碎仰光




仰光很多印度人,
多到我以为自己来到印度。
这是出发前没有预料到的事。
当然他们都是缅甸国籍。

仰光很多鸽子,
多到夸张,到处有人在喂鸽子,
鸽子满街的程度就像印度满街都是牛。

仰光很热,
我选一个热季来到,
42 度的气候,这辈子最热的体验,
当时没中暑,回来后却病了。

仰光很安静,
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国之都,
说的是 2012 年,
后来的她喧哗得让人想逃跑。

仰光街道有很多类似碌碌的摊贩,
一个铁煲,里面滚着一串串的猪内脏,
汤汁是黑色的,说是卤汁,
于我却是口水叠口水,翻煮再翻煮的恶心,
最后还是没有胆量尝试。

仰光对外币的要求严格到超乎想象,
我带来的一叠美金,
因为有皱褶,有些是年份久了一点,
全成废纸,只几秒,我变了穷鬼,
幸好还有黑市,收了我的美金,
不然我不知怎样回来。

那么多年过去,
这些细碎如尘埃的回忆,
却是历久弥新。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