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apur 迪瑪布




前往 Dimapur 的列车延迟了,6:30 的早车,现在已经 8:30,
没有人告诉我怎么回事,没有人告诉我要等多久。

永远误点的班车,把我的抵达时间又拉长了,
离开熟悉的古瓦哈蒂,前往完全陌生的迪玛布,
内心无法从容淡定,只觉焦躁不安,
那里是怎样的所在?会有人接应吗?危险吗?

我其实是个胆小之辈,
独自旅行并非因为勇敢,是因为我想勇敢。

6:30 的车,8:56 终于开动,
足足迟了两个小时半,这里是印度啊,忘了吗?

又是漫长得让人心慌的车程。

抵达迪玛布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多,快要傍晚,
我必须立刻从迪玛布找到上去 Kohima 戈希玛的货车,
路况很差不说,司机飞车的速度让人极不舒服,
我的内心装满恐惧,深怕就此坠落深崖。

更惨的是到了戈希玛,竟然找不到旅馆,
每间住宿爆满,大家都来参与犀鸟节 Hornbilll Festival,
这也是为何我在这个鬼地方的原因。

因为山上,天很快黑,气候极度寒冷,彷徨之际,
有个小孩带我找到房间,一间这辈子住过最恐怖最脏的房间,
恐怖得我不愿再提起。

躺在简陋肮脏的床上,想回家算了,
但是一想到那漫长又折腾的回程之路,立时泄气,
想念家里的比比,想抱他,亲他,想念家里的美食和温暖的床,
旅行就是一次次的直视自身的懦弱和不堪。

又是一段修行的路,跟自己说。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