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馬內利

出发前往古瓦哈蒂的那个下午,
Anita 和 Tori 为我准备了火车上的晚餐,
虽然我一再说我可以在火车上买饭盒,
她们还是弄了,说比较健康和好吃,
白饭,菜,肉,Charpati,放在一个纸盒里。

然后 Emmanuel 用摩哆载我去车站。

背包旅行那么久,什么交通工具,
什么奇怪的路没有走过,都是一个人。
今天却像第一次出门,什么都不会的孩子,
被他们照顾得妥妥帖帖,车票帮我买,
行李帮我扛,晚餐为我准备。

在 Emmanuel 家住了十天,
这是始料未及之事,我们不多话,
但我知道他对我的关爱,坐在摩哆后,
穿梭于加尔各答乱七八糟的街道,
终于要向这座城市告别。

到了车站,Emmanuel 带我找月台,
他细细叮咛,问好多人以确认正确的月台位置,
一再嘱咐我小心,别把包包和贵重物品显露,
他像个父亲般打点一切,我像个孩子般服从点头。

火车还没来,他必须先离开,
我们紧紧拥抱,互道珍重,看着他转身离开,
脑海忽然想起小时候读过的朱自清“背影”,
没想到此时此刻忽然就明了当中意境,
这份恩情,何德何能?以马内利,主一直同在。

Comments

  1. 他們真的非常付出,我從沒接待人到這種程度。我期許自己要願意多付出,很被這些人(弟兄姊妹?)的付出激勵。
    我們以前國文課本也有朱自清的背影,你也是上課看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我们在印度的弟兄姐妹. 爱我如家人.
      朱自清应该每个小学都会有吧.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