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墟,旺吉輦




喜欢开车,喜欢一个人开车,
更喜欢在荒凉的路上一个人开车,
那让我感觉悲伤,却又很释放,
有没有人像我这样变态。

斋戒月的关系,本就寂静的路更显凄清,
无聊的开车来到旺吉辇。

作为马泰边界之一,
旺吉辇也曾兴旺。

后来政府不知何故关闭边界经商政策,
只允许通关作用,
业主无奈撤走,留下一栋栋空置的楼面。






L 说她喜欢废墟,
我说我也喜欢,但不喜欢有名气的,
那些有名的充斥游客,
看起来就没那么废墟了。

这里真是废墟了,空荡荡的回廊,
地上到处是动物粪便,
游乐园的设施锈迹斑斑,
每家店大门紧闭,
没有发生战乱或天灾,
却历经浩劫般的人去楼空。

我游走在死寂得有点可怕的长廊,
一股奇异的末日之感。






前往旺吉辇需攀越山路,
九转十八弯,至高点乃一瞭望台。
可以鸟瞰山下一望无际的稻田,
还有曾是我草原的甘蔗园。

如今甘蔗园也消失,变成旷野,
两座双子山矗立,好似海上的帆船,
没有尽头的远方就是泰国。
前方本是茂密树林的一处被挖空了,
不知要种什么,这里本来就什么都没有,
为何还要挖空仅剩的孤寂?

站在这里痴望了很久,
想起和她曾经来过此处,
我们睡在马路上。

也许很自私,总希望玻璃市就此荒凉下去,
不变化,不发展,不更新,
也许 K 城的喧嚣让人受不了,
渴望一片荒凉虚空来净化心灵。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