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沙




江沙来过两次,
第一次和妹妹,妹夫,
去还没成名的维多利亚铁桥拍婚纱照。

第二次和歪,因为要去容县七号留宿,
我们搭巴士来到江沙,
再从这里转乘小巴,去到新寿活新村,
还是背包客精神的我们。

反正两次都是过站,
没有真正在这座市镇探访过。






当年如雨后春笋,冒现许多独立经营的民宿,
其中一个就是容县七号,
许多家后来都结束了,唯独它,
本来这次要带朋友重温。

带着怀旧的期待,却换来一股气,
从一开始就没感觉对方的积极,
好像从我不打算拿旅游配套,
只想留宿一晚之后开始,
本来说好时间,付了全款,
他可以临时换掉我的抵达时间,
我需要重新安排,随口问了句怎么这样,
他就当场退款,也不道歉,了事。

也许是他变了,也许他一直是这样,
不会再回去就是。






不过事后回想,还真感激没有去成,
要不然江沙又成了过站。

万幸还有住宿,
这家马来人经营的态度好太多,
友善,也不催我还钱,
是很简陋,可是传统的马来木屋平添乐趣。

终于有机会好好的游走,看一看江沙,
这里有皇宫,有历史,有古迹,
有很大很大的河,站在上面感觉渺小,
有维多利亚铁桥,有雨后日落,
有好吃的食物,猪肉丸,咖啡,
也有悠哉悠闲的老街和老街上的人,
晚上静如鬼城,我们匆匆回去休息,
和 J 聊了整夜的往事。

妹妹和妹夫后来感情变了,
容县七号变了,我也不再流浪,
唯独不变的,是岁月的大河。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