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感覺




是不是因为我也来自东南亚,
所以对东南亚国家有亲切感,
也不完全只是亲切感,
总夹带一些莫名的乡愁离骚,
似乎某个童年场景之类之类,
也许一条街,一扇窗户,某个转角,
那陌生又熟悉的感觉就会来袭,
说不上来,形容不出。

但这种感觉只限仰光,
曼谷,河内,雅加达,暹粒,万象皆无。

亲友们纷纷担忧,
怕我一下机就被绑架,从此永无天日,
真没那么可怕,媒体的恶意渲染,
把东南亚恶魔化只为流量,
而一群朝阳民众不分清红的就相信了。

虽然许多网站依然封锁,
面子书,油管,等等通讯媒体,
但不够中国厉害,
封了表层,人们随便翻个墙就可以畅所欲言。






第二天还是被小插曲吓了一跳,
街上溜达时看见一被铁丝网围绕之建筑,
觉得有趣拍下,结果一凶神恶煞之大汉冲出来,
狂骂,并要我交出手机,
这才知道拍到警局,赶忙道歉并删除照片,
对方放过我,冷汗飙。

但除此之外,一切安好,
悠闲走在路上,没有思考太多,
还是一样的店铺,一样的街道,
一样的书报摊,卖着过时老旧的书籍,
雨季来临,出行不方便,可天气凉爽,
那几天睡得异常好,很少半夜醒来,
每天胃口大开,好像总在肚子饿,
排便顺畅,泄了一天,不严重,反轻盈,
纠缠许久的鼻塞在这里竟然好了,
终于可以轻松唱歌。

回来马来西亚的那个星期,
我开始便秘,胃口不好,偏头痛,还唱不了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