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 • 肆




小妹说我没怎么变,
说她自己胖了 20 斤,老了很多,
下着大雨的仰光傍晚巷子口,
我们终于重逢,时隔六年。

还是那个大大咧咧的小妹,
不过生活的沧桑的确让她苍老许多,
俩走在街道上说着笑着,
似乎回到那个凉爽的秋季蒲甘。

有时候听她聊起家乡的政治和经济,
都有点心虚,一种自己过得很好,
独留小妹在这里受苦的莫名愧疚感,
可也做不到什么,但愿我是大财主。

那天去吃火锅,听她聊家里的哥哥,
“ 我的哥哥们就是生来坑我的。 ”
她赚的每一分钱都让自己的亲哥各种理由坑走了,
所以她叫我小哥,因为小哥疼她。

总是提起当年各种趣事,然后大笑,
记忆没有消散,我们都是年轻的模样,
彼时没有疫情,没有战争,我们还是我们。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