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被年少不可得之物,困其一生

总给人错觉很多朋友。

有次 Ivy 带我去她教会,
有人过来认识时,
她猛不停的跟对方说我很多朋友,
也许她是开玩笑,也许她真以为如此,
反正当下只觉讽刺。

我朋友不止少得可怜,
而且还经常被遗忘,被抛弃。

我是重感情的,
只是我也骄傲,
没人看出我冷漠背后的在乎。

刚刚退出一个群组,
那是曾并肩作战,共度悲喜的同事,
我们那时多要好,多亲密,
都把对方当成重要的。

我离职后,发起过几次聚餐,
总有人会临时爽约,
有时是她,有时他,
就这样拖拖拉拉了半年,
上星期的聚餐,终于以为会见面了,
临时最后的那几分钟又再次取消。

是不悦的,
和组里某某私下抱怨,
结果她才告诉我原来她不喜欢某某,
所以对于聚餐不积极,
然后也惊讶发现另几个某某,
不喜欢另几个某某,
难怪每次邀约都会失败告终。

累。

困。

伤。

以为我们大家都那么要好,
以为有什么不开心说出来就好,
以为有何深仇大恨,
我以为,我们全是好朋友。

原来只是我太天真,
原来我还是没有学会看透与放下。

虽然她并没有说谁讨厌我,
我却累了,
不想继续对着虚伪的群组做戏,
忽然发觉自己过去的言行像个小丑,
自以为是的扮演着开心果,桥梁角色。

既然没人珍惜,又何必在乎?
于是像个幼稚的小孩退出群组。

我的成长岁月没有朋友,
孤单是我从小到大的养分,
可能造成日后对于友情患得患失的性格,
我也希望自己如 Ivy 所说,朋友多,
事实却是孤单一人。

“ 人终将年少不可得之物,困其一生。”

那天在网络看见这句话,
就此想痴了去,
看来我就困在当时的孤单和失落里,
直到今日。

猫说,那听起来很宿命,不好,
是啊,不好,不该这样,要走出来了,跟自己说。

Comments

  1. 去听听张学友的又十年吧。你经历的,我也经历过,曾经以为会是一辈子的一群好朋友,结果也是私底下这个不爽这个,那个不爽那个,然后不知不觉的各奔东西,不再熟悉。几年过去后,也渐渐看开了,虽然关系已变,但一起走过的美好日子也确实存在过,不后悔。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选择,要走的路也不一样,祝福对方也祝福自己各自幸福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其实人到了什么年龄还是会受伤的,只要告诉自己,尽快放下就是。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