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兒仔




不是没想过离开教会,
这念头不知出现过好几百次。

只是没想到,
等我真的离开,
是如此 “ 平淡 ” 与 “ 自然 ”,
没有人不舍得我,挽留我,
我自己也没有任何难过或痛苦。

一开始是有点小失落,
所谓友情,弟兄姐妹,家人,
到最后比路人还陌生,
但也只是一小下,
更大的感受应该是迷失。

毕竟整个青春岁月都奉献给神( 教会?)
忽然这份牵挂说消失就消失,
难免感触,难免迷茫,
本来以为要日日夜夜重复的东西,
有一天都不重要了,也不在乎,
耐人寻味的是,迷失之际却有种 “ 自由 ” 之感。

就此,成了孤儿,属灵上的孤儿,
上网听传道,才发现现在有很多这样的基督徒,
相信基督,相信圣经,
却是不再肯回去教会过那种社交生活,
矛盾的,我知道,但我也只能这样。

猫,以诺和  J 说起教会,聊信仰,
我在旁边听着,感觉熟悉又陌生,
像个局外人,又似乎身在其中,
他们没有把我当异类。

回不去的了,也不愿意回去,
我要的其实是 Move on,不是 Move back。

也许吧,就像今天早上的网络传道,
我心硬,不肯悔改,就算爸爸在苦等,我就不回家。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