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ka




第一天上课我把她的名字念成 “ i ” vanka,
就给她凶巴巴的怼一轮,
说是 “ e ” vanka,不是 “ i ” vanka,
好吧。。。我错。

接下来的日子发现她果然有性格,
每次喜欢瞪大眼睛看我,好像得罪她,
要不然就一副冷冰冰,不理不睬,
我一开始的确不太喜欢她,觉得没礼貌。
家长日,她妈妈也是这副嘴脸,
各种批评,搞得我灰头土脸,
我一直以为她很讨厌我。

后来的日子,接触久了发现她很尽责,
课室里的值班,就算当天不是轮到她,
她也会自动清理,包括画室,
上完课,大家一溜烟跑了,她会默默留下打扫,
我说谢谢你,她没理我,跑回家。

她对美术很有天赋,尤其设计,
学校的新春课室装饰比赛,
我委派她做 Art Director,带领全班,
她很有主见,我本来想给 idea,
她立刻拿起手说 No No No,
老师我不要你的 idea,好强悍,
彼时我已经知道她为人,并没有生气,
反而欣赏她有主见和创意,
她果然不负众望,带领我们拿下第一。

之后再有一个国庆日装饰比赛,
她第二次带领我们全班拿下冠军,
我在班上表扬她,说她是最棒的 Art Director,
她还是那副冷冰冰,不屑的眼神,
我欣赏也喜欢这女孩,总让她做自己。

她不会像其他学生那样黏我,
只有我身边空无一人时,会过来晃晃,
就酱做了级任老师一年,然后我要走了,
知道我离开,她只是回一句 “ 哦 ”。

最后一天,毕业典礼,也是我 last day,
学生们抱的抱,合照的合照,
跟我班大合照,叫她一起,她又跑掉,
好吧,她还是讨厌我。

散会,大家走光了,我正要离开,
忽然某个女学生在门外喊住我:

“ 老师!先别走,Ivanka 叫我让你待一会儿。 ”

“ Ivanka?她在哪儿? ”

“ 她在那个角落,说有东西给你,叫你等一下。 ”

我要过去看她,她不给,躲在柱子后面,
只好站在原地等,等啊等,等了十分钟还在等,
我纳闷,也不管那么多,径直走向她,
发现她妈妈也在,说她在哭。

啊?

看见我来,就立刻跑到柱子后面躲避,
我说 Ivanka,老师可以看你,抱抱你吗?
还是那句熟悉的 No No No!!
我走过去看她,早已泪流满面,
第一次看见她哭,那么好强的女生,
轻轻抱她肩膀,她只是一直流泪,也没说什么,
然后快递员到了,原来买了一束花给我,
把花交给我又跑了,留下她妈妈跟我对话,
很感动,原来她不讨厌我。

“ 老师,谢谢你给了她快乐的学校生活,
  在家里总爱提你的名。。。 ”

说着说着,这个平时强悍的妈妈竟红了眼眶,
哎玛,搞得我眼眶也有点湿。

我摸摸她头:
 “ Ivanka,我会想念你,谢谢你做我的学生。”
她瞪大眼睛看我,
“ bye bye。” 
她低头,轻轻说 ” bye bye。”

再见,Ivanka,我是真的谢谢你,
谢谢你做我的学生,谢谢你不讨厌我,
带给我骄傲,也给我很多温暖回忆,
老师希望你越飞越高,做一个对世界有奉献的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