痊癒




我是幸运的,
许多人经历过的味觉嗅觉丧失,
呼吸困难,我都没有。
除了第一天发烧,身体疼痛辛苦之外,
就是很轻微的咳嗽,连痰都没有。

第三天基本已经没事了,
除了身体很轻浮,虚弱,疲倦,
其余一切都还好。
今天第五天,测试多一次已经变回一条线。

休息了那么多天,很闷,
是有点怀念学校的,却又不是很想回去,
自从辞职,剩下一个星期左右,
变成了闲人一名。

妈妈昨天回去了,
那几天的晚餐都是妈妈煮了拿过来,
我还有多少机会可以吃妈煮的饭。

明明幸福,明就拥有很多,
却是无故的感到失落。
想是从忽然忙碌变成忽然悠闲所致。

今年过得好吗?
忽然被逼停下的脚步让人不知所措。
记得年头太多事情发生,
和汤宝玲在电话里一起哽咽,
后来该过去的终究过去了,
我们各自在各自的新工作和生活渐行渐远。

不再执着去教会和灵修,
当我把过去一直束缚的抛掉以后,
就像个脱缰之马直坠深渊,
变成一个新奇又陌生的我。

学校的同事认识的是此刻的我,
他们不知道我曾经的面貌,
我是重生了吗?
日记不写了,坚持十多年的习惯,
可以说没有就没有,
其实主要是因为不敢面对自己,
这忽如其来的病假,
把我不想,不愿面对的影子摊在阳光下。

身体痊愈了,心里某个地方似乎还病着。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