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宮橋




不记得明治神宫什么样,
于我而言,只是个宏伟壮观的建筑。

已近黄昏,
进入神宫需经一林荫大道,
道路两旁摆放一叠叠的酒槽,
有西洋酒,东洋酒,
皆是当年各国大使觐见时送上的,
凉风习习,林木参天,落日把周遭染黄。

走到神宫里面,
却不是先看见宫殿,
而是一衣着暴露的白人女性,
在宫前搔首弄姿,
一身改良旗袍,
下身只有一条布盖住私处和屁股蛋,
余晖之下,风缓缓吹过,
迷幻又旖旎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

应该是外国某网红,
有粉丝发现了她,趋前合照,
她很大方亲切的打招呼,
随后一保安跑来驱赶,
想是神圣之地,怎允许如斯败俗之事。

我忘了明治神宫是什么。






那时 Youtube 刚兴起,
还没有  Youtuber 这个名词,
这浓妆艳抹的女人也许日后是某知名 Youtuber?

夕阳西下,走出宫外,
很多动漫爱好者在桥前聚集,
扮成各种二次元角色,
夸张的头发,妆容,衣服,
跟庄严的神宫形成强烈对比,
我还看见动漫里才出现的暴走族。

除了 costume 爱好者,
还有很多热爱音乐的乐队在这里演出,
派给我他们自制的传单,
某个乐队主唱在唱歌,
旁边有一哥斯拉伴舞,
听不懂歌词,只觉搞笑又荒谬。

用世俗眼光来看,
可能会认为他们丑陋怪异,
但私以为他们勇敢,自信,
我其实有点羡慕。

真的不记得明治神宫,
唯独记得那些打扮古怪的艺人,
和一板一眼的东京人落差很大,
那个孤独又快乐的傍晚,
发现这辈子,似乎都没有勇敢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