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壹 • 廿肆 • 贰零贰贰




差点就不要回家投票。

政府忽然宣布 19 号是投票日,
18 号偏那么巧是学校的毕业典礼,
一想到要塞车几个小时回去,
就有点想放弃了。

反正投了也不会有改变,
反正每个党都一样烂。

还是决定回,18 号当天工作一结束,
立刻就驱车赶回家乡,
果不其然塞到半夜两点才回到。

第二天超级累,
吃了午餐,一点走去投票站,
出乎意料的快,
才三分钟就投完,回家。

然后,也没打算等结果,
很早就睡了,太累,
是好是坏,反正第二天就知道了。

结果,第二天竟然没有答案,
没有一个政党拥有超过一半议席,
希盟虽然最多票 83,
却依然不够,超过一半议席至少需要 112。

各种纷争,开会,捕风捉影,谣言,
我们国家呈现了足足四天的无政府状态。

慕由丁咄咄逼人,
安华一副老神在在,
我没有信心安华会做首相,
他一直和命运擦身而过。

我没有经历过烈火运动,
我不了解安华,不明白政治,
但是我莫名的却希望安华当首相。

今天和朋友聚餐,已经不再把这事放在心上,
有点认命之感,就是这样了吧,
马来西亚,我的国,我的家。

饭至中旬,忽然收到一堆的信息。

安华被宣布为马来西亚第十任首相!

这次不是谣言,是真的!
来自主流媒体的官方报导。

我和朋友都不可置信,都难掩兴奋,
真的吗,安华真的当首相了吗?
马来西亚真的会改变吗?

各种信息挤爆了手机,
回家路上嘴角不知觉的扬起,
没有塞车,没有暴乱,没有烟花,很安静,
没有网上流传的种族暴动,没有,
马来西亚人民用自己的行为告诉大家,
我们是民主,是有良知的公民,
那一刻,我很骄傲。

回家看现场直播,看到安华站在元首面前宣誓,
我眼眶这时才湿了,无法言说的感动。

马来西亚,我的国,我的家,
这一次,我没有错过,我参与了改变,
我为自己感到骄傲,为每个国民骄傲。

晚上,终于下起了雨,很凉,
把这几天的郁闷给洗干净,
明天醒来,会是一个不同的马来西亚,
也会是一个不同的我,我如此相信着,
我爱你,马来西亚。

PS. 没有一个人再提起马哈迪。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