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小活力




我一直是画画的圈外人,
也许对于绘画感觉不确定,
总在徘徊边缘。

2014 年,适逢失业,
有点迷茫,随口问了翠铃,
她热心的把我推荐给绍远,
那次以后,总算正式 “踏入” 画画的世界了。

因为小活力,因为文桥,
我接触了绘画的新天地,
体会了绘本的美丽。

在此之前,
我一直以为绘本是小孩子才看的东西,
岂不知,那是介于孩童与成人之间的奇妙创作。
要有大人的画工,却要小孩的笔触,
大人的思维,可是又要小孩的思想,
一开始我根本画不出,
童画需要抛开所谓“画工”。

因着小活力,让我这个圈外人,
有机会一窥艺术的美丽与哀愁,
也发掘自身的潜能,
第一次看见自己的作品刊登在星洲,
多么开怀,那不是什么旷世巨作,
可是是我和小活力作者编辑们的孩子,
就这样画了几年,每次作品刊登我都会剪下来收藏。

感恩在这期间,
有机会出版了自己的两本绘本,
认识了一直敬仰的美容姐,
我小时候很喜欢读晨砚的文字,
没想过美容姐就是晨砚,
有一天竟然有机会画她的故事,
她一再挑剔我的画,
我却因此获益良多,对美容姐我心存感激。

今年收到小活力停刊的消息,
内心是有点空空的,
不至于悲伤,但感觉若有所失,
真的要结束了吗?
这是我画画起点的地方啊,
怎么才刚开始就要结束。

要感激翠铃和绍远,
他们是我画画路上的开路天使,
感激慧贤, 以后也不会收到她催稿的信息,
还有因着文桥认识了玉美,
她是我踏入美术老师界的天使。

一个小活力,
却把每个人link在一起,
让大人小孩都得到了滋润。

我想,她根本就没有结束,
她只是要启程另一个新的旅途而已,
上帝的恩典满满,
我想我要感谢上帝赐我绘画的能力,
可以把喜怒哀愁用纸笔表现出来。

活力号没有停航,
她只是要迈入下一个航线,水手们,我们继续前进。

Comments

Post a Comment